我的选择,你的决定,还是上天的安排?

好多时候,我们都无法预计自己做出的一个决定会有什么结果。


原本定了八月19号离开槟城,但因为想多陪妈妈而延迟至28才飞新加坡。就多出来的那么几天就彻底改变了我整个对槟城的感觉。自己本来就是很凭感觉的一个人,虽然早就改了机票,我还是迫不及待在两周前把行李收拾好,借此表达自己不愿在槟城多待的意愿,因为那时确实没有什么能留住我,除了已订好的机票。

殊不知在这短短的10天就出现了巨大的变化。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不改机票,这一切会发生么?到底是我的决定改变一切,还是冥冥中已经有了安排?一转眼,我突然不愿意离开槟城了。是有还没完成的任务,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吸引着我,更是有家人温暖的眷恋牵引着我。突然觉得继续攀爬上高峰已经没有意义,为何不就此停下来?问题是我还停不住,我怕我回头会不甘心。。。

8月26号晚上,老爸老妈把所有兄弟姐妹都请到家里,借欢送我为由搞了一场聚会。吃着大家特别准备的拿手好菜,感受着每一分的感动。最后大家随着我的琴声,从高亢的飚歌,到最后的哽咽,再伴着屋外的暴雨拉下帷幕。

最后的几个夜晚,我都无法入睡,一躺在床上就心酸,好久没有这种揪心的感觉,好痛。。。

去机场前收到几个短信:
丽君大姐说:《常回家看看》,凯,一有时间希望常保持联络,我昨天飞去吉隆坡开会又飞回来,往返机场路上眼泪不受控制一再流。不懂是否人老了,越来越感性,很害怕分离的感觉。想到你这一次出国又会几时再回来?凯,家里现长辈们都老了,我很怕每次的聚会不知家庭成员又会少了谁和谁,心情很复杂。想到你爸爸妈妈为你们成就而高兴及感到骄傲,身为你姐姐的我也常以你为荣。但,记得再忙也要send个问候呀!我们都会想你,多保重,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噢!那时你给父母及家人最好的礼物,我们也会帮你多照顾长辈们。多保重啊,不要让自己或爱惜你的人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任何遗憾。人爬得越高,越需要懂得珍惜生命的价值观。。。我们没有选择出生的权利,但是我们都有选择改变生活环境的权利。一个人,不必是最好,但一定要更好。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但一定要力求完美。再大的困难,都会有绝处逢生的契机。立志每天活得更健康,更快乐,如果我们都老了,那么尽可能的活得老,也活得好。Take Care!

敏敏说:没时间去找你啦!今晚的时间就让你陪爸爸妈妈咯!明天也不能送你了,你自己保重!其实你这一次回来,大家都看到你的改变,比以前感性了,成熟了,也更懂得关心家人。可是我觉得你应该把不属于你的包袱放下,这样你的日子才能过得轻松些。可以的话,去北京时找张德芬的书来读读。我觉得你必须将一些旧的人生模式与信念丢弃!然后设立一个新的!好啦,大家一起加油吧!记得,“人不能由一个没有喜悦的旅程,而到达一个喜悦的终点。”不要被不开心的事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做了你该做的事,记得要放手。即使有时候得到的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也得放下。人生本来就不完美,就看你如何在这些不完美中看到彩虹!

丽婷二姐说:凯凯,每每想起你一个人只身在远方打拼,追求你的理想心里总会有一些不舍。可能在心中还是一直把你当成我们的小弟弟。当我身边多了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希望你们都会喜欢及接受他,因为家人对我来说还是最重要的。应该很快就要上飞机了吧,祝福你,要加油哦!我们在这里会一直为你打气。别忘了常回家看看,希望我们下次见面的时间不会隔太久,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以为自己会冷酷的走进槟城机场,结果却是完全相反。人若要改变,短短十天就可以了!实在没想过这次改了机票,换来的结果如此巨大,整个心境都变了!

离开槟城的一路上心情复杂,忐忑、踏实、怀疑、肯定、不舍、坚持,不过我想我还是可以很好的继续往下走,因为在背后支持我的人,力量太强了!我爱你们。。。谢谢你们坚持的陪我走了那么多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ll, LearnMyLife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Responses to 我的选择,你的决定,还是上天的安排?

  1. Thong Soon says: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

  2. XiYinG says:

    真的很感动 。。

  3. Xin Yi says:

    哇。。。我的哥哥呐。。呵呵。。。各位姐姐们讲的话也都好感性哦。。。还有我好怀念这首歌–〉《常回家看看》就因为这篇日志,12月让你回来,不然我建议我飞到美国去找你。。哈哈!!miss u and take care! *hugs*

  4. Gail says:

    在DSP遇见你时,觉得你变了好多哦。稳重多了。往后的路,要加油!

  5. Nicholas says:

    这几封信看着是蛮感动的。。。

  6. HM says:

    仪仪: 你飞去美国你哥就只见到你一人而已哦… 他也想念我们这些姐姐们的呐!!!你们十二月的时候都一起回来,然后我们再安排一个FAMILY TRIP, 一 起去旅游咯!!!! 这样不是更好吗???告诉你, 我们的那些伯伯,伯母,叔叔,婶婶门, 都在等着我们的FAMILY TRIP呢!!! 哈哈……还是快点确定你们回来的时间吧! 然后就可以安排安排了!!!就只是想我也觉得兴奋了!!!! 哈哈….

  7. Xin Yi says:

    哈哈!!那我当然要family trip!!!兴奋+期待ing咯!!!!我12月就会回啦。。。快快安排!!!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呢??!!这次的阵容应该会更大哦?!!!啦啦啦~~

  8. Xin Yao says:

    感动….12月我也要回家!!!

  9. Nicole says:

    弄清楚了你心目中的priority,很好,只有及时把握,过得无憾,你才会更自由。人,才是牵引人们留下的最大原因。祝福你!

  10. Yuye says:

    很多时候我也曾犹豫过放弃这一切,觉得继续努力也不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没有意义。也许人年纪越大,想要的东西越简单,但却不容易得到。比如,真正的快乐。可能有一天我真的会停下来也说不定。哈哈~~很羡慕你有一个这样的大家庭~!

  11. G_Rong says: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