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事情的办法

每个人几乎天天都会碰到不同的问题,最常见的是转着转着,转到头晕,围绕着问题转了一大圈还是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这两天在解决事情时发现,我没办法看清楚问题的根源是因为我没有做出调整和让步。主观的认知和判断让我不能妥协,转了半天,发现自己还在原地。
好吧,东西是死的,人是活的!
面对没有生命的东西,我们要经常调整去适应它。
面对有生命的人,我们更要随时调整去面对,因为人不是“东西”。
结论是,不管死活,做人就是要调整自己,毕竟调整自己比调整别人容易多了。
简单,随缘,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抢不到。
美国的奖学金,以为已经给了我,突然说没有了。当我已经不存有任何希望时,录取通知送到我家。
 
最近的生活很简单,简单到自己没想过会这么生活。
很久没有进录音棚的我,突然就有许多机会,当然有些没把握好被废掉了,不过可以去玩玩也很高兴。
咖啡喝完了,自己到百盛买了好贵好贵的蓝山咖啡。过几天泽彦又给了我一袋Starbucks和一袋Tully。今天又收到骆骆寄给我的Molido,是她从Costa Rica带回来的。我现在有好多咖啡哦,天天换着喝,爽。
音乐会和演出更不用说了,一场接着一场,杂技、民乐、交响乐、室内乐、舞蹈。。。不过是去看不是自己演,几乎不怎么排练和演出,享受悠闲的生活,看看书,聊聊天,听听音乐。
大师课,这学期真的好多好多人来北京,一个接一个的大师们来讲课,听不完哦!
 
说了那么多,意思就是,当你觉得你身边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不要担心,因为缘分来的时候你招架不住的。像我的咖啡,喝完了以为没有了,现在倒好,估计到我离开北京都喝不完。大师课,没有的时候这些大师人影都不见一个,来的时候一个接一个,看到晕。我现在一周能有一个排练就很不错了,不过没担心过,想到自己前阵子排练排到想吐,现在的生活看来还不错的。
 
突然觉得,冥冥中好多事情早有安排。不需要强求,少了一些东西,找其他的东西补上,没必要硬是找回一样的东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ll, LearnMy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3 Responses to 解决事情的办法

  1. glass says:

    现在人们都少了这种不急不躁不快不慢的从容。
    但愿我们都能以这种从容的态度来面对生活。

  2. Nicole says:

    能夠從容,是因爲對自己感覺良好,對自己很自信。那空閒就只有一個字,爽!
     
    如果一切都在變,自己對一切變數沒有足夠的把握,那太空閑這件事,必定令人發瘋!

  3. HM says:

    是忙碌, 是空闲都好,
    能够享受生活就是幸福的….

  4. Cherry says:

    不知道怎么就过来了。。。。纯属路过。。。。
     
     

  5. Zeyan says:

    找天再去找你,泡咖啡给我喝哈。。。 ^^

  6. sushi says:

     
     (^___^)  留 给 你 一 个 微笑 ~  

  7. Zhuo says:

    写的不错!

  8. 夏遙 says:

    谢谢你教会了我怎么解决目前我的困境,
    是有所领悟,但是要实行却是很难。
    这就好像当初我学唱歌一样,
    是知道了这个音符许多用多高或低的声音来唱,
    但是就是唱不出你要的歌来。

  9. Mingli says:

    凯: 生活就是这样 一切都处在未知的状态 如果我们的一切都提前预知 生活也就失去了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我们的情况还算是相似 在北京的这最后几个月相信会精彩
         我们的更精彩的在Ohio呢
      

  10. aquila says:

    我也喜欢忙碌后的空闲。。。喜欢什么都不做。。。呆着。。。发呆也行。。。看看过很多遍的影片也行。。。就这样。。。就是生活啊
     

  11. Zhuo says:

    你的指挥棒太棒啦~哈哈啊!谢谢~

  12. Vera says:

    嗯…很喜欢这篇日志…写的真好… 🙂

  13. su says:

    照片给你传了,查信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