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冬天

这是在北京的最后一个冬天,当然,若干年以后还有可能回到北京这个非常熟悉的地方。
六年。。。我人生中非常宝贵的时段,留在了北京。终于要离开了。
这半年来,经历了很多,从06年夏天一直到冬天,学到看到领悟到情感上的东西。这种状态跟以前往技术上发展有很大的区别,说不上有什么不一样,只是心里头多了一点点东西,还有疼痛的感觉。
重新审视自己跟家人的关系,重新面对自己的感情,重新感悟生老病死,重新体验人生的冷暖。。。
相信这对我是好事,我会更加积极去面对在前方的路。
 
一月八号,花了整整一天,完成了自己在北京的第一首歌。从上午到下午在写词,傍晚开始写曲,然后晚上学唱、配伴奏和把它录下来,一直到声音沙哑了。怪自己很长时间不唱歌了,想起刚到北京的时候,每晚在名典咖啡唱5小时也没觉得累,不过话说回来,26岁能和21岁比么?哈哈哈。。。
 
下面把歌词贴上,大家看看和听听,然后给意见哦!
 

两个月又两天

是时候划上句点

你那温暖舒服的床

不再为我开放

 

十一楼的晨曦(雪景)

已不能再重现

两个相爱的人无法忍受

那锥心的悸痛

 

三年后的某一天如果我们再相遇

是否还能保留曾经的回忆

重温那一次又一次的美

再次听你说,宝贝你是我的

 

你不让我说喜欢

所以我不能释怀

周围弥漫你的味道

我永远不会忘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ll, LearnMy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Responses to 最后一个冬天

  1. G_Rong says:

    还没能听到,可惜啊。一定要听的。不知不觉,我也在北京度过了4年。

  2. G_Rong says:

    哦?竟然是沙发!哈哈!

  3. 苗苗 says:

    第一次来到你的空间,也第一次看到你写的歌词。无论北京给你留下了怎样的感受,请别忘了,我一直是你的朋友。加油!

  4. janacek says:

    人生本来就是一个舞台,不管扮演着怎样角色都应该好好对待,珍惜身边的朋友,珍惜你认为值得珍藏的爱,在若干年后回过头来际遇昨天的故事,就似一杯成年的酒,是那样的香、醇。相信自己,这个舞台的主角最终是属于你!!!好好珍惜。

  5. Unknown says:

    拨动心弦
    与彭指挥商榷—你的新同事
    两个月又两天
    无声的泪为我们画上句点
    你那温暖的臂弯,
    终于又成为我出发的起点
    十一楼的晨曦(雪景)
    已不能再重现
    两个相爱的人无法忍受
    这阵阵相思苦海的无边.
    三年后的某一天如果我们相见
    是否还能保留曾经的回忆
    重温那一次又一次的美
    再次听你说,请你再拨动我的心弦.
    你不让我说喜欢
    但我已不在枕边
    周围弥漫你的味道
    永生永世伴我入眠.
    北京的雪马来的风
    相思的苦分离的痛
    手底挥起乐海浪,
    心中遥寄祝福情!
    北京我的梦
    歌在你梦中
     
    听完您的歌,有很多的同感,也有几分的感慨!我们曾经相识,至今可能还有没有报销的车票,可能也是为了让你记住曾经为一个盲人的音乐会忙碌而分文不取!
    正如毛泽东说白求恩的话: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而奋斗!.(当然这里可以这样说:小彭为了中国的民族音乐事业,曾经做过很多的贡献,比如您指挥的各个乐团,大家不会忘记你,孩子们也永远不会忘记有一个来自马来的外国人,曾经与他们一起共度的美好时光,当然还有一个以后可能成为你的朋友的人).

  6. 柳萌 says:

    加油啊彭彭~~~~~~~~~

  7. says:

    真想听你再唱回歌~ ^_^ 时间过的真快啊。。。

  8. 柳萌 says:

    期待彭彭的音乐会~~~~~~~~~

  9. 柳萌 says:

    在大马还是北京啊
    来看你啦^^
    ~~~~~~~

  10. Mu Ie says:

    I think i like this song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