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对我影响至深的人

       最近排练演出比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状况,搞到自己一直找不到很好的平衡和标准。原本以为是自己对中国所谓的人际关系感到厌倦了,不想牵涉到太多这种利害关系,所以选择退出,继中国青年民族乐团、翠微小学民乐团以后,北大民乐团将是最后一个!把这些团都推掉以后我就一身轻了,重新回到用家里钱的二世祖生活,呵呵。。。
       今天接到王甫建老师从上海来电话,问我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问题。开始我没觉得什么就把所有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告诉他,主要还是说我觉得民乐没有标准,那帮没受过专业训练的老头在那里为了自己利益不顾自己民族音乐的发展,所以我就不想要碰民乐了。谁知道王老师听完以后说了几句就让我哽咽了。
       王老师看的还是比较透,很快就把真正的问题给点出来,而且是我自己从没想到的,结果我泪流满面。他说:徐老师不在以后,你失去了很重要的支柱,也没有人给你做人做事和音乐的标准。顿时我才意识到原来徐老师对我的影响是如此的大!
       以前我们师兄弟姐妹间常会提到,徐老师回答我们的问题往往非常简洁,也就一两句话。当时我们都开玩笑说问不问都一样,我们已经可以猜到徐老师的回答了。但是也非常奇怪,我们还是不管什么大大小小的事情会向徐老师汇报然后看他微微一笑说:“呵呵,去弄吧!”。现在终于理解,当时根本不是要徐老师帮我们解决什么,徐老师所给予的支柱足以让我们自己做好每一件事情,背后的力量是如此之巨大。
       把电话挂了,妹妹怔怔的看着我,说我不应该永远靠徐老师。是啊,人的一生都必须靠自己,只是一直没发现自己对徐老师还有那么大的依赖。感谢王老师的点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ll, LearnMy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在北京对我影响至深的人

  1. Siah says:

    人的一生其实很多时候都很无助只得靠自己去闯出一片天 最主要是找到自己的定位 。。而我还在飘泊中! 你是幸福的 加油哦 。。。

  2. says:

    我是袁丁,我不祝你顺利,因为人不可能会顺利,祝你成功!有时候不当领导是很明智的选择,对吧。

  3. Zeyan says:

    Abang, tampah minyak~ ^^

  4. ong says:

    只从回来以后我也是面对了失去支柱,你现在的心情我也许能够体会,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幸福的,加油咯!

  5. 柳萌 says:

    感性的小白羊,呵呵.
    快点好起来.
    祝你圣诞快乐哦~~~~~~~

  6. su says: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你很能干,相信你会很快独立起来的。

  7. HM says:

    加油哦!
    我们小兔子家族的每一个成员都在默默的支持你!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