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家的日子vs泪水

八月,不在家和泪流不止的日子,非常脆弱的季节。。。
 
八月开始到今天为止,呆在家里的时间少之又少。
徐老师2号过世后,从3号到5号都在徐老家里度过,6号在八宝山。
那时候眼泪基本上已经流干。
 
9号踏上开往哈尔滨的火车,11号为“哈尔滨之夏”在松花江边的剧场演出,12号晚上踏上归途。
这次演出安排令我受了好多委屈,但是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可能心情原本就不很好,在火车上,泪水又悄悄的流下。
 
13号一早回到家,中午吃饭的时候接到电话,得马上到昌平小汤山给三十五中合唱团集训。
在家不到10个小时,带上去哈尔滨的行李,又离开了温暖的窝。
坐在车上看窗外下着大雨,心里就是难受。。。
 
在小汤山度过了6天,终于又回到家了。
临走时,可爱的孩子们用清脆的童声唱了“感恩的心”送给我,结果。。。
 
封闭多年的我,毕竟还是逃不过感情的折磨。
在北京这5年里,这两个月真让我刻骨铭心,似乎把前4年的泪水都在这两个月里流干了。
朋友的离开、恩师的永别、工作的委屈、工作的感动,虽然不同的泪水有不同的味道,但里面都包含了一种不为人知的苦涩。
 
曾经有人告诉我,我的人生应该更深刻一些,不应该怕受伤害而选择冷漠对待身边的人、事与物。
接踵而来的情感波动,对我而言实在太汹涌了,能让我静一静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ll, LearnMy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Responses to 不在家的日子vs泪水

  1. Nicholas says:

    这个应该叫…过渡期吧
    相信过去之后,你一定会变得更加坚强一定会的

  2. Nicole says:

    情感的波动,可以说是个人选择;既然就是般境况了,就不要怕应付不来。你会为它所动,大概表示,你从来没有封闭过。如果是封闭的,就会什么感觉都没有! 

  3. sushi says:

    此刻…我想唱….
     
      “ 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   再强的人也有权利去疲惫
          微笑背后若只剩心碎   做人何必拼得那么狼狈      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  尝尝阔别已久眼泪的滋味      就算下雨也是一种美   不如好好把握这个机会       痛哭一回 ”
     
    8月份很快会过去,9月份也即将来临。
    放松心情过生活吧~~ (^O^)
     
     
     
     
     
     
     
     
     

  4. Chuan says:

    凯: 人都是有情感的,圣人说:喜怒哀乐之未发,谓之中.发而皆中节,谓之和.(人之情感还未发的时候,在心上一点没有偏向的,便叫做中.发出来如果都合宜,便叫做和.)
            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中的性理,是天下人人的主要本体,和的功夫,是天下人人共通大路.)
            致中和,天地位焉.(如果能完全做到中和的地步,那么,我心既正,推而至天地间的一切也都能安排得端正.)
     
    全老师  19/8/53 in Singapore

  5. janacek says:

    凯 ,你好!在人生的道路上本来就有很多的甜、酸、苦、辣,只要自己认真的去面对,积极的生活,在这个社会的大舞台我相信你会活出一片精

  6. janacek says:

    我相信,在这样一个若大的社会舞台上你会活出一片精,忘却烦恼想想快乐,感谢充实的生活带给了你最珍贵的精神财富。

  7. Unknown says:

    凯:坚强的面对,让你更冷静更节制的面对生活,
         面对未来更多的经历
         但不要冷漠,你是有感情的,并非刻意,该流泪的痛快的去流
         完了更加沉静的去体会就够了,沉静是一种成熟,但并不是冷漠
         用热情的心去经历以后的经历

  8. G_Rong says:

    突然心里有种感动。。

  9. su says:

    你好,今天才搜到你这儿,很高兴看到你的blog, 谢谢你在这上面的留言. 祝你今后事业成功… 联系…

  10. su says:

    转了些你这儿照片到我哪里,希望你别介意,谢谢.

  11. Yuye says:

    那天忘了一件事,就是把我的巧克力送给你
    我要送给你甜甜蜜蜜的巧克力,让你不再有烦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