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性&先苦后甜

人都有惰性,都愿意做自己会的,比较容易的事情。
现在几乎人人都在讨论世界杯足球赛,同时也是各大院校的期末考试。
那现在让你选择:
A. 捧着零食,喝着啤酒看足球赛
B. 捧着书狂看狂背或狂写论文
 
当碰到越困难的事情就越想逃避,鸵鸟乌龟蜗牛都是这种性格吧!
所以我有时候在担心看球的朋友,你们是不是应该为考试而做准备呢?
我的理论是,现在苦一点,以后生活肯定会甜一些。搞不好以后就可以天天坐在家里追看每一场赛事,或者更厉害的是直接飞到现场看。
如果现在学习耽误了,以后要找空看球可能就很难了。(非常主观的认为)
 
希望大家都可以克服自身的惰性,不要往容易的方向走,苦个二十几年然后甜个四五十年,总比苦一辈子强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ll, LearnMy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惰性&先苦后甜

  1. Nicole says:

    個人認爲,明知道會考坏的話,感覺就夠難受了,哪還有心情看球賽啊?誰那麽勇敢,真不怕當掉嗎?

  2. Yuye says:

    哈哈!!好久没来你的空间了…
    我绝对是属于比较懒惰的那种人
    只有事情摆在眼前了,才开始觉得紧迫
    然后苦一阵就尝到甜头了
    然后再懒惰,再吃苦,就这样反反复复…
    我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一直甜下去才会养成了人的惰性
    人生要一直有追求的目标才好
    才不会觉得空虚

  3. doraemon says:

    我选择懒惰的那种。。
    因为现在是最好的时期了。。
    不然以后要工作就不可能通宵看了。。

  4. sushi says:

    我好像是那种…不用读很多书,就可以通过的人~~嘿嘿~~
    paixie 地说…就因为这样…自然养成了不爱K书的习惯。
    当然要有分寸啦~~ 我们都不是小孩了。
    不能只盲目地K书,也不能只盲目地看世界杯。
    我们要有自知自明 ~~~ 大家加油啦! 
     

  5. Cici says:

    最完美的答案:中午B,晚上再A……
    呵呵……
     
    我是尽量让自己先完成每天为自己设下的target才去玩玩闹闹的人~
    不然我会过不了自己那关~
    但是,人总是会被身边的事物影响……
    ^_^

  6. Cloud says:

    不看球,所以我会努力念书。。。~哈哈

  7. Nicholas says:

    对不起,我知错了

  8. Zeyan says:

    i was used to be the one who advising ppl……
     
    however, now, i am the one who are advised~! >_<

  9. 丁丁 says:

    很赞同彭彭说的这番话,很熟悉,因为爸爸也常常如是对我说.嘿嘿
          每当我自己懒惰的时候,我也会这样在心里用这些话与我懒惰的身体做对抗,虽然不一定每次都会胜利,但是想过与没想过的区别就在于你的灵魂是否被震撼过……
          与身体的安逸相比,我更加愿意享受心灵上的真正放松。所以我宁愿在别人轻松的开朋友派对时,做完自己计划内的工作,不一定要很长时间,也不要把自己做的那么与众不同,为的只是在晚上睡觉之前回想起一天的生活,觉得对得起这一天曾经在你生命中走过,没有碌碌无为就好,这时我也许比那些“享受派对”的人可以更加坦然的入睡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