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体验~续

刚才在乘坐620公交去翠微排练的路上,被黑喑的失落感笼罩得难受,才发现自己不适合太开心,因为承受不了开心之后的失落!这种大起大落的情绪让我很长时间都不能平复。心里在想为什么就学不会留住开心呢?
可能我真不适合群居,独自生活方式比较好。从小开始就很害怕热闹以后的空虚,往往在跟大伙在一起几天后就受不了自己一个人。记得在13岁的时候跟华乐团的朋友去郊外玩3天,回来后竟然一个星期都平复不了。开心热闹的情景怎么回忆起来那么痛苦呢?
脑子这时响起姜育恒的<再回首>里面的一句歌词,"曾经在悠悠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是故空中无色。
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
无色、香、声、味、触、法。
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
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
无苦、集、灭、道。
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
菩提萨捶,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
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磐。
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
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
是无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
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ll, LearnMy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不一样的体验~续

  1. Cici says:

    回忆是美的……
     
    人要学会面对,面对眼前的现实……

    人要学会适应,适应现实中的改变……
    人要学会接受,接受改变后的结果……
     
    加油!独特的白羊座~

  2. Nicole says:

    不知道你怎麽心血來潮抄心經,但是標點符號似乎加得有點怪怪的,也需要查證一下哦…
    很難想象你家從來都是那麽熱鬧,你居然會害怕熱鬧后的寧靜。我會比較討厭熱鬧后的打掃和清潔,哈哈!聽説,熱鬧后會有一種獨特的,寧靜聲音,你必須用心仔細地聆聽,才會欣賞到它的迷人。
    也許你不相信心裏測驗,這個是一位法師在秋令營裏提出的,測人的個性,還蠻準確的!看看您是不是像你自己認爲的不適合群居。從朋友那裏借來給你玩一下:1。細雨綿綿的早上2。陽光燦爛的中午3。滿天彩霞的黃昏4。繁星點點的星空5。銀白皎潔的月夜五選一,有興趣知道答案的話,我很樂意公佈!

  3. Aik Khai says:

    細雨綿綿的早上

  4. Nicole says:

    选择早晨的人,多愁善感而浪漫;
    选择中午的人,充满活力和朝气;
    选择黄昏的人,浪漫而多情
    选择星空的人,癡情
    选择月圆的人,浪漫且喜欢独自一人。
     
    當時我選的是中午,因爲每個都很喜歡。可是朋友和我自己都認爲,月圓才是我的個性。無可否認,很多個看得見月圓的晚上,我靜靜的看著月,想著“天涯共此時”。我想,這次你被我打敗了!我才是獨來獨往的那一個!

  5. 传颖 says:

    我刚好和你相反,因为害怕独自一人时的落寞和低落,所以不断让自己沉沦在人群中。。。

  6. Loh says:

    我害怕寂寞的咧!
    一个人的时候一秒钟都难过。。
    但也许不是每一次都这样
    赞成那句开心之后的失落
    不过我坚持选择用我最开心的方式生活
    不必刻意做些什么
    在意你的朋友就会把你放在心上^^

  7. Zeyan says:

    要学会品尝回忆的美好~!

  8. sushi says:

    我自小就很喜欢喧闹,喜欢疯狂…身边都会有不少的朋友陪伴我。因为这样,寂寞会让我很难受。那时,觉得一个人是怪胎。我很怕孤单一个人….
     
    直到20岁了,有男友了,发现有很多的事可以自己去做的。也许以前有过太多的热闹了,有点累。想换另一种生活方式,选择可静可吵的生活。静静的一个人,其实也可以过得很充实。我不害怕孤单了,反而挺享受孤单,没有太多的顾虑,轻松地做好自己。
     
    对我而言,其实热闹很容易制造出来的。有时反而觉得人越是热闹,就越是空虚。呵呵,不知你们有没有发觉?
     
    热闹以后的低落? 为何会这么想咧?个人觉得生活就好像一条线。兴奋了,就上升;相反,就下降。平凡就处于平衡点~
    不用时时刻刻都得处于高处低处啦~适当地捉住平衡,生活才不会那么累。
     
    咦 ?好像有点离题了,呵呵~ 只是轻松地和你分享。
    别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enjoy ur lif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