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嘉提的问题

瀚嘉说:“你自中學開始,就決定往音樂這方向走去,儘管我們曾經很懷疑,這會不會是一個難以如意的夢想。但你這一路走來,平平穩穩的,努力一點也沒有白費,不得不佩服你當初獨到的眼光,也很慶幸你沒聽信“讒言”,固執有理!在一片反對聲中,要不勇往直前,要不妥協。我比較想知道,勇往直前的勇氣,是怎麽儲蓄來的?而且聲音太大的話,很煩。”
 
中学时期学习成绩还不错,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那种,所以选择音乐这条路实在不是最佳选择。在高三的时候面临SPM(高考),ABRSM的钢琴及小提琴8级考试,还有民乐团的音乐会等活动。这三个主要的活动都是需要长时间的准备,让我很难分配时间,这时候自己心目中分量最重的就会不自觉地浮现。当然,心里想的和当时做的还不一样,因为明白到高考才是最重要的。这种压抑自己梦想的日子一直到我考完STPM(大学先修班)才完全爆发。瀚嘉所谓的勇气,其实还真是在克制了好长时间“储蓄”出来的。不敢说自己怎么勇往直前,只是在长时间的实践和摸索中,了解自己,挖掘自己。在中学这5-6年当中,发觉自己真的非常喜欢音乐,并了解到自己不会因选择以音乐为生而“饿死”,那就义无反顾地去做吧!但我绝对不是固执(是有这种本性),而是在了解总体状况后才下决心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说服其他人相信自己的选择。
 
不了解自己,不认识自己,那别人的建议更不可能适合自己。
还是我那句老话:最终要负责的对象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勇往直前的勇气在了解自己后自然会出现。
当然,这只是我短短26年的小体验,希望更有经验的长者可以来跟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体验!
 
老同学,加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ll, LearnMy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Responses to 瀚嘉提的问题

  1. Xin Yao says:

    老哥! 太佩服你了!!向你看齐哦!加油 !!!加油!!!

  2. DON says:

    题外话:
     
    石家庄?去演出?去给那边的合唱团当指挥?去游玩?
     
    不管怎么样,要小心照顾自己哦。
     
    那天看到你的nick写骑自行车被路上的车碰到了……后来练歌时看你没什么异样,嗯,没事就好。
     
    为你的理想,加油!加油!

  3. Nicholas says:

    真羡慕你可以读到自己喜欢的兴趣,喜欢的专业…
    如果真的可以选择的话…3年前我就去香港学舞
    现在可以做潘伟柏后面的舞蹈员了
     
    唔…还是回来现实…回来现实…

  4. says:

    一个选择,决定一条道路。
    一条道路,到达一方土地。
    一方土地,开始一种生活。
    一种生活,形成一个命运!
    今天的生活是由你几年前的一个选择决定的,你今天的选择将决定你几年后的生活!为你的理想勇往直前,希望能永远支持你。。。

  5. Guangyu says:

    点名写愿望,麻利的。

  6. Nicole says:

    多謝你把我的名字highlight起來,也多謝支持!一起努力吧!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告訴你,我做到我想做的事,可能是十年后,二十年后的事,很漫長,但我想我還是會盡力而爲。

  7. Unknown says:

    一定要有自信才可以。马上毕业了,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两天打鱼三天晒网了!

  8. Loh says:

    虽然我们的路线不一样,但是我要向你“勇往直前”的精神看齐~!
    不管男生还是女生,我相信都可以去为自己创的哦!
    一起加油加油~~

  9. Unknown says:

    对,大家都要一起加油。。。
    其实,我也曾经怀疑自己是否走错路,也担心自己四个月后会失业,不过,我觉得想太多也没用,因为路还是一样要走,只要把握每一秒,做到最好。。至少以后不会有遗憾。。
     
     
     
     
     
     

  10. Unknown says:

    哈哈!幸会啦!大家认识和沟通一下吧~~~~~
    我的“冉冉的录音超市”的blog:http://blog.sina.com.cn/u/1224075350
    常来看看吧!我是冉亚楠。

  11. Bran says:

    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乘着好浪 。。虽然偶尔还有跌撞的时候但也不至于别漩涡吞噬。 最重要的还是这些年陪你度过的心态和毅力  为了乘下一次更高更远的浪涛 实在还是要做更充分的准备 我相信你的能力 !
     
    bran
     
    ps : Happy Birthday !!  see, i never forget yours …..

  12. Cloud says:

    我好像来的挺迟的,不过你里面写到的一句话,我刚刚跟一位朋友说了,几乎是一样的,所以现在有点惊讶~~
    我的想法跟你一样,因为当时的我也是那么固执。。。呵呵~

Leave a Reply

